青枫岸

自由

邪眼寄主*忘川渡人

战双背景,建议去大致了解一下世界观

前面有少量杰佣(虽然我并不认为那能说是cp但还是预警一下)

大量OOC预警

———————正文分割线———————

“去死吧魔鬼,你早该下地狱!”

眼前的景物被耀眼的刀光以及利刃切割金属的刺耳尖啸所包裹。冷却液输送管道早已被切开,体内操控躯体活动的核心不断用鲜红的过热警告一遍又一遍的敲击着中枢系统,然而它的所作所为连关注似的一瞥也没换来——对面被机械包裹的构造体少年攻击愈发凛冽,此刻的中央系统正忙着计算下一步可用于挽回战局的行动,才没有时间去管那个“微不足道”的警告。

——啪啦。

核心系统保护罩的碎裂声成了这场闹剧最后的绝唱。湛蓝的眸子瞬间缩放,寄主本能的后退了一步,铜制靴根轻叩地板的声响在脑内回荡。尚完好的右手跌跌撞撞赶往受创的核心部位,遗憾的是他未能成功抵达目的地——极速流失的能量在半途便致其于死地。

“哦…你失败了,可怜的家伙……你败的彻彻底底。”

脑内不知来自于何处的未知生物正用一种事不关己的语气大肆嘲讽着这位和它一起配合了多年的好搭档。听起来没什么不对,就好像一切都本该如此。

寄主已经无力再去在意他那位“好搭档”此时此刻的语气如何。核心系统被毁,升格网络链接终端也岌岌可危,被利用了许久的帕弥什病毒正盘算着复仇。视野逐渐模糊,一股饱蘸着暴戾的冲劲正欲破体而出,他能捕捉到的一切声音都在逐渐被那尖锐的警告声所代替,就好像一个人不知休止的在他的脑袋里用刀片划过蒙灰的玻璃。

“至少我还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萨贝达。”

整个躯体正在报废的边缘游荡,急速流失的能量强迫寄主保持一种接近屈服的姿势。他抬眸盯着眼前那个手握制式刀依旧摆出战斗姿势的少年,被钢铁面具遮挡的脸轻轻扯起一丝笑意。

“作战守则第三条:除非敌方已死……否则,永远不要分心……”

魔鬼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把人拉下水的机会的。萨贝达低头看着末入自己胸口的巨大钢爪:爪尖还保留着刚刚突破外层护甲时的状态,自己握刀的手被它的主人拉住,刀柄末入对方的胸膛,粘满红蓝液体的刀身从另一侧穿出,在灯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

……

一切都安静了,周围的景物在一瞬间消失。只有寄主一人在原地保持着上一瞬的姿势,而某种不知名物体正在逐渐占据他的视野:那东西像是漆黑的雾,从四面八方每一个缝隙里爬出,汇聚,绕过地面上倾倒支楞的障碍物,逐渐占据整个地面。

周围空无一人,黑雾在他的脚下汇聚,顺着靴子缓缓攀升。莫名的阴冷顺着他的脊椎骨爬上来——那是太过久违的感觉了。好奇心驱使他去触碰那些黑雾,对方却在即将被碰触到的一瞬间后撤绕开了。

“勿动”

一个低沉却足以串通旷野的声音刺穿寄主的耳膜,他捕捉到在这个声音的瞬间本能的一颤,触电似的抬头望向声源的方向:大批的黑雾像是被刀斩一般向两旁分开,高大的黑色人影正拖着一把巨大的镰刀缓缓走近。黑色雾气源源不断的在那人身边汇聚,逐渐汇入人胸前那颗暗淡的红宝石里。

构造体会在他们长久的工作与战斗中逐渐忘记他们曾身为人时的记忆,但升格者不会:刚才那个声音在一瞬间启动了尘封已久的闸门,寄主猝不及防便被涌出的潮水淹没——他直勾勾瞪着那披黑袍的人影走近,甚至忘记了尝试自己此刻是否可以站起来。

“Jack……”

“您气数已尽,抓紧时间,先生,我们该走了。”

然而披黑袍的死神只是照例翻了翻怀里那本泛黄翻卷的书本,断断续续吐出几个短小的语句说明情况,之后握住镰刀的手轻轻翻转,将刀锋迅速抵在寄主的脖颈上,轻轻拉拽了几下催促人快走。

恍惚中好像有什么东西碎裂了。寄主抬手架住近在咫尺的镰刀拖慢它砍下来的速度,借机抬头打量眼前的人影:漆黑破旧的长袍,铁面具,隐在袍子里漆黑的骨骼,硕大的镰刀。一切的信息都在告诉他眼前这个家伙“死神”的身份。

死神?这种早已被当代科学抛弃抹杀的神话人物竟然真的存在于世界上,真不知道天上那帮家伙要是知道了会怎么想……

但寄主此刻可无心去关注那些远在天边的家伙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确认。他死命架着逐渐逼近脖颈的镰刀,死盯着眼前死神面具和袍子之间的缝隙,好像要钻到那里面探个明白似的。

“还有愿望?”

黑袍死神见那人的反应歪了歪头,一翻手撤下了抵在人肩膀上的刀锋。无视了险些再次跪下去的邪眼,抱起双臂倚在镰刀上一副公事公办的询问态度。

寄主没接话,他站在原地,就那么看着眼前这副骷髅骨架。就好像很久以前,那时他还能叫做Jack,第一次在被炸的面目全非的废墟里遇见那个和自己同名的小家伙的时候:

他和Jack没什么血缘关系,唯一联系彼此的不过是两个孩子同样亲人尽失的处境,和那个被感染体包围可能下一秒就要命丧黄泉的吃人“抵抗区”。

两人的初识只是年纪稍大些的寄主善心发作在下一波攻势即将到来之前拉走了正在父母尸体前发愣的小Jack。他们就从那时开始相依为命,凭借着寄主的高超体术和Jack惊人的机械天赋,他们最后成功的跟着其他孩子在军队的带领下进入“空中花园”,然后因为所谓的“构造体”实验天人两隔。

“先,先生……那Jack,Jack他还——”

“实验失败,他已经被送去报废处理了。”

“可……可是先生——”

“没有可是。”

唉,多可惜的Jack,他只是想替哥哥分忧,他本可以像电视上那些英雄一样成为手刃感染体为父母报仇的一员。只是因为那时候的构造体改造技术尚不完善,不然他很有可能还在的。

是啊,真可惜,只是因为那时候的技术……还不完善而已……

之后他步了Jack的后尘,“幸运”的得以控制帕弥什病毒成为升格者,钢爪撕碎了无数指挥官和构造体,甚至在升格者中搏得了一席话语权。

但他再没遇见Jack。

……

“请问先生,您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

死神这次等的格外久,这在他长期的工作生涯中还是第一次。或许是眼前这个家伙身上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或许是近日里过于繁琐的工作弄得他疲乏;或许是他今天心情不错。总之,往日里手快刀快心狠的死神第一次给了一个引渡对象十足的耐心,只为了一个可能并没有实际意义的愿望。

“名字?抱歉先生,我不记得了。”

那太过久远。

死神咽下了最后半句话,不知道原因为何。

“时间到了,走吧先生,你自由了。”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